close

(一早小插曲)
搭著巷口最早的公車,前往高崎,因為是上班的時段,所以陸續很多人上車,然後我就在車上遇到一個怪伯伯(因為我旁邊沒人坐,所以他詢問後就坐我旁邊),一開始是跟我聊今天會下雪的天氣,後來開始聊起很像是家庭夫妻關係、退休甚麼的、關於自己的事情還有看法,因為發現他很奇怪後就開始不太搭理他,但還是依然故我繼續講(快到車站前的時候,總覺得司機有發現,所以好像想衝過路口,可惜紅燈,就壓在斑馬線上www),最後終站要下車前他終於收尾了,我還得跟他說謝謝,我也是太有禮貌了(住口)



從高崎→水上町(みずかみ町)(約1小時6分的車程),接著出站往右是公車站,搭乘5號站牌的關越公車→小學校下站,再步行兩分鐘抵達" 道の駅水上町水紀行館"(類似高速公路的休息站的地方,有水族館、農產、土產特色商店;從車站需步行20分,但搭公車只要5分鐘,考慮到回程要慢慢逛回來,所以打算先搭公車去才不會浪費太多體力)※每月第2・4個週二公休
※水上町車站的站內有等等要去的"ふれあい交流館"風呂優惠,然而我是回車站才發現,但是好像前五名才有效,所以可能也無法使用www

undefined

"小學校下"站下車後(¥250/但我是刷群馬bus卡www),往回頭走會看到很大的超市,直接從超市後面繞過去就能看到水紀行館的建築物了(招牌是離開前才拍的XD);面對正門口的左邊是物產館、右邊是水族館(以及廁所);因為水族館網站上沒有標示得很清楚,不知道需不需要門票,還在櫃台附近趕緊再用手機查詢www(水族館門票:¥300/大人)
跟想像中的水族館不太一樣,這個水族館是介紹河流裡面的魚種,每條魚看起來幾乎都能吃www然後最特別的大概是有一個水缸是伸手進去之後,小魚們會過來吃手上的角質,超癢的!(上面有告示牌寫著要使用前要先在旁邊的洗手台洗手才能體驗,體驗完也務必洗手,旁邊還有擦手巾可擦乾手)
從水族館出來之後,再往左邊的物產館逛,裡面的菜意外的好便宜!然而無法買這麼多回家,因為還要去"ふれあい交流館"、越後湯澤這些地方,但我還是買了一大袋的蘋果XDDDD!!!!

undefined
離開水紀館之後,門口右轉繼續走就會看到剛剛的小學校下站牌,再往前就會看到很有名的"小荒井製菓"(群馬縣利根郡水上町湯原1680-20),這裡的生銅鑼燒很有名!然後剛好發現門口貼了2/3的節分會活動,應該是每個地區都會有相關活動,可惜這天沒有排休~

undefined

然後再繼續走會經過諏訪峽步道,可惜沒安排時間慢慢走,而且這時間沒甚麼人,走起來感覺也有點危險,畢竟雪有點厚XDD!!所以只有下去入口稍微拍了幾張照而已XDDDD

undefined

走不到10分鐘就抵達"ふれあい交流館"(群馬縣利根郡水上町湯原801),可惜門口足湯的部分冬季是休息的,不過進去也可以泡湯,倒是無所謂(因為不是露天溫泉,室內的溫泉都好像錢湯的感覺)
※置物櫃無料、備品有洗髮乳/潤髮乳/沐浴乳/吹風機/乳液;毛巾需櫃台購入¥200/浴巾租借¥200(我自己帶了毛巾,因為不打算洗頭,所以直接用夾子夾著泡湯,可惜裡面沒有時鐘,無法對時間,還好出來的時候時間剛剛好)

undefined

神清氣爽的泡湯完之後,買了一罐牛奶配剛剛買的生銅鑼燒一個吃吃!!再繼續往車站的方向走,因為是爬坡路,其實走得有點累,而就在快抵達車站的路上,突然開始飄雪(覺得興奮),然後越下越大,還好很快就走到車站了,雖然有帶傘,但其實有點懶得開XDDDD
到了水上車站後,因為還有點時間就在休息室坐著等候,在用Suica刷卡進站,然而我在車上才確定
水上往長岡行的部分不能使用Suica!!!!!(雖然要下第二月台的天橋上有一個標示註明,然而我人都已經刷卡進來了才看到,就一直抱著不確定的心情就上車了),在往越後湯澤的路上,車掌會來向每個乘客驗票,然後我就補開了一張車票(沒有額外收費,車掌直接用我的卡去扣款了),雖然車掌會來補票,但下次就會記得這個路線是不可以使用的了!!
undefined

從水上→越後湯澤大約半小時,和已經直接先來這邊滑雪的室友兼同事一起會合之後,去吃了好吃的烏龍麵!

undefined
吃完飯,因為不能馬上去泡酒風呂,所以和室友們一起在車站外面玩了一下雪(這天是我第一次看到雪,而且還是正在下雪,超級亢奮的www下雪的照片補在下一張跟車站的照片放一起了wwwww沒注意到順序放反了ry)
酒風呂在"
ぽんしゅ館"裡面,每天好像固定會有工作人員在裡面倒入日本酒,不過泡湯的時候並沒甚麼酒味就是了!
※入浴料金:¥800、置物櫃有料(最好準備¥100*2枚,因為外面有大置物櫃,裡面更衣的地方還有小置物櫃)、備品有洗髮乳/潤髮乳/沐浴乳/吹風機/乳液/卸妝乳;毛巾無料/浴巾無料;最重要的是裡面有時鐘,然而稍早在外面玩雪玩太久,反而耽誤到泡湯的時間,所以泡得有點緊湊,就要趕緊出來,因為還要奔去試喝酒。
直接去櫃台付費換一個小杯子+5枚硬幣,還會告訴你使用完畢要把杯子放回旁邊的桶子(??)裡,大致上幾乎都是一枚硬幣,比較特殊的才會2枚,投幣並且把酒杯放置後,按下黃色按鈕,酒就會自己出來;然後最喜歡喝的味道是梅酒,結果不是最喜歡第一名wwww(話說因為時間關係來不及買爆彈飯糰回家吃,小殘念)
※酒風呂、越乃室在官網上都有折扣¥50的卷可列印出來,但真的也沒時間印就算了ry
undefined

喝完酒之後,極限的只剩下幾分鐘可以搭車,感謝室友等我一起www(下圖的上面第一排是吃完飯後玩雪照x)
然後雪真的越下越大,到了水上之後趁著等車也去投了一罐玉米濃湯喝,超好喝,而且還好有買,因為接下來水上→高崎的路上,電車因為訊號緣故,一直停下來、或是開很慢,但還好最後還是順利回到高崎了(這時候已經延誤17分了,本來餘下的轉乘時間是24分要接公車的中間是想去高崎甜點Outlet買一波蛋糕的,眼下如果能順利回家就很萬幸了,因為當下聽說連公車也延誤XDDD)
undefined

終於回到高崎後,在車站看到剷雪大隊ww覺得超特別的!!!!雖然下雪很興奮,但是下雪還是有諸多不便的ORZ"
(高崎下午才開始下雪,馬上就累積相當厚的雪量,甚至要往下搭公車的階梯都暫時封鎖,搭公車只能從天橋過去)
undefined

順利回到家之後,和同事放了行李就在門口玩了一下,堆了人生的第一、二個雪人XDDDD!!!然後雪真的很大,把エリアス拿出來合照一下而已,頭上馬上就開始積雪了,收起來之後,另一個室友拿出他的草莓挫冰,真的很逗XDDDD
興奮歸興奮,晚餐還是得吃,而且因為下雪的關係,明天的日文教室停課一次(在越後湯澤的時候,街到市役所打電話通知),所以明天可以好好休息了!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