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在日本自助旅行,所以先抓好去回程的時間,再來好好安排中間要卡的景點以及時段,畢竟搭上車比去景點更重要XDD


這是原本打算要搭的去回程車次,後來考慮過後,更提早一班車次去(不忍說車次真的超少,所以變得很早ry),結果逛完不小心又提早太多,又提早搭三點半的車回家XD
9:32 —10:46 9:32從群馬八幡 →9:58橫川(群馬)→10:10(JRバス関東)横川~軽井沢→10:44軽井沢駅
16:17 —17:45 16:17從軽井沢駅(JRバス関東)→16:20 横川~軽井沢 →17:21橫川(群馬) →17:45群馬八幡

後來改搭的班次(還好有提早去提早回來,因為越晚越冷,雖然下午是有點適應了,不然早上騎腳踏車騎到手都快凍到掉下來了XD)
7:38 —8:44 7:38從群馬八幡 →8:03橫川(群馬)→8:10(JRバス関東)横川~軽井沢→8:44軽井沢駅
15:35 —16:54 15:35從軽井沢駅(JRバス関東)→16:09  横川~軽井沢 →16:30橫川(群馬) →16:54群馬八幡


以下開始行程www(習慣把時間都規劃好,這樣才比較好拿捏哪個環節delay了可以擠哪邊,然而我都提早了,所以時間就不準,先移除了)
騎10分鐘的路程就能抵達附近的車站,這個站是信越本線(只有高崎←→橫川),非常小但是又很便利的站XD
抵達車站後,車站的廣場的左手邊(背對車站)有一家寄放腳踏車的店,直接騎車進去停車,出來繳交¥100,老闆會給一張停車券,回來的時候牽車出來再給老闆就好。
群馬八幡站的第一月台是往高崎方向,對面月台才是往橫川方向(終點站)
undefined
然後因為剛好是上學時間,所以車廂都是學生,然後又突然全都下車,害我差點跟著下(x
電車行駛到一個地方超級漂亮,就跑到對座去拍了一下山XDDD
undefined
到橫川站之後,居然沒有人收票(機器不吃票),我就拿著票走出剪票口,看著以為是站務員的阿姨,阿姨跟我對眼之後,用簡單的日文對話ry
我:車票???
阿姨:都沒有人在呢~!!
我:對阿~但是車票???
阿姨:那就拿著票直接出去吧www
我:謝謝~
走出車站後,往左走,過一個小橋,左邊巴士站牌,就是直達輕井澤的巴士站了XD(還好沒有相信導航,有跟著人群走,雖說是人群也只是幾個大叔這樣而已,導航差點害我找不到巴士站牌)有點意外輕井澤原來是在山上阿(孤陋寡聞ry),就是一個山路爬坡還有彎來彎去,雖然司機技術很好,沒甚麼暈的感覺,但是會暈車的人應該還是會不太舒服的;中間經過一個白色樹林,感覺很像是結冰霜的樹林,因為他們還在冒煙www超神祕的!!只有這一片才這樣XDDD
undefined
巴士停靠站(輕井澤←→橫川的JR關東bus站都是5號候車亭)的對面右側剛好就是想要租貸的
白ネコ サイクル,但是還沒9點就先去洗手間一下(x
位於輕井澤站北口 (背對車站的右側,對向有很大的綠色招牌),過去之後告訴店家你要500還是1000的車,付款後寫好資料(老闆還問我香港還是台灣),馬上就牽好車等你來坐,講解的速度也是超快的,還有給一張地圖很貼心,然而我還是都靠導航,雖然導航今天的指標方向都不太正確ry

<普通自轉車> 普通腳踏車AM9:00~PM5:00 ¥500 AM9:00~PM9:00 ¥600
<電動ASSIST自轉車> 電動輔助車AM9:00~PM5:00 ¥1000 AM9:00~PM9:00 ¥1100
(話說電動車真的只是輔助,不像台灣的電動腳踏車是假裝自己是機車的腳踏車wwww)

undefined
可惜雲場池在整修,本來以為從外圍可以繞一下的,沒想到是在圓環這個入口就無法進去了,這下子還要從別的路線繞到三笠通那邊,還好條條小路通羅馬(路真心小www),這邊小橋流水好多,可惜楓葉都所剩無幾了XD
undefined
騎著騎著就到
舊三笠飯店了(中途我還因為要找腳踏車停車場一直在門口附近折返wwww),腳踏車可以停在面對門口的右邊有個小缺口的砂石地,是可以停車的wwww(記得上鎖)
營業時間:9:00〜17:00 入館費:大人400日幣 / 孩童200日幣 休息日:無休
undefined
進來的時候還有一組台灣人在裡面拍照www這邊遇見台灣人的比例跟日本人差不多XD
undefined
舊三笠飯店是一個最遠的景點了,所以要往回輕井澤站的方向,而且因為已經回到三笠通這條路上了,就繼續照著騎,等到一個小叉路,左邊會有一個箭頭是往聖保羅教會(營業時間:7:00〜18:00),又是一個來回門口找尋停車場的窘境,後來看到兩個日本人牽腳踏車進去教會裡面的汽車停車場找車位,也尾隨它們(x),後來停在進去面對門口的房子左側XD
※自己的風景合照自己拍的概念,因為沒想到會拍一陣子才拍好,所以忘記脫掉口罩了www

undefined
稍微再往前騎一段路,發現很漂亮的楓葉,馬上拍了幾下,繼續打開導航(x),找條小路往右騎過去就能回到舊銀座通上了!想說騎到橋那邊再折返回舊銀座通找店家逛逛~
undefined
然而意外沒有逛甚麼,主要是逛這間土產店,試吃給得很大方,很多盒裝餅乾,然後果醬擺旁邊讓客人沾著吃,然後買了一盒土產要分給同事、一罐草莓果醬給自己當早餐抹,就離開舊銀座通了XD
想說時間還滿多的,剛好又看到諏訪神社→的字樣,就騎過去找,日本的很多商店跟景點都跟四周的環境很融洽,超容易不小心就騎過頭,這次依舊騎過頭,折返的時候還遇到一對台灣情侶問我神社在哪,我跟他們說要回頭,過橋左轉wwww(然後我回頭又騎過頭,又用導航找了一條超難騎的路,總算找到了之後,又回頭找停車的地方,找不到只好跟著旁邊的一台腳踏車稍微停一下)

undefined

繼續回到輕井澤的主要幹道上,準備來去還車了,雖然好像滿早的,但是真的冷到手指要掉下來了(只有穿戴普通的毛線手套ry),剛好停紅綠燈的時候,有個很像是香港人的人盯著我看,我覺得他想問我問題,就先開口問他怎麼了www因為他看起來就像是會講中文的人XDDD
對方問我哪裡人,他想問路wwww我稍微告訴他雲場池不開放,連同那條路都不能騎,所以那個圓環只能選雲場池再前面一條小路去繞了XDD
接著還車之後,從車站3F的南北口交通道路走到南口的輕井澤王子Outlet逛逛還有吃午餐!!!!!(事先看好了餐廳,想吃在台灣的三井outlet也有店的夏威夷漢堡,然而只有一個人無法吃漢堡跟鬆餅,最後只吃鬆餅套餐)
undefined
因為12月可能出去玩會遇到下雪(住的這邊也會下雪,所以想找找雪衣買買,然而款式不是很少就是根本沒有女款!???好看的款折扣後逼近1w台幣www只好先去吃飯了QQQQQ
undefined
鬆餅我來了!!!!
然後我忘記點餐之後要在櫃檯等飲品,自己拿去座位(畢竟才第二次吃咩www),店員還幫我拿過來,真心覺得對不起ry(吃完也要把餐盤拿回整理桌擺放,還好有看到隔壁先生這麼做,不然我又要放給人家去了ry)
這樣一個Set是鬆餅+薯條+飲料升級濃湯¥1293,覺得很便宜XDDD
undefined
然後這是我看大家都滿推薦的"橫川駅釜の峠め"鐵路便當,碗跟蓋子很像陶瓷的材質,覺得很厲害,但是吃過一次之後,下次不會再吃這個口味就是,因為有點偏鹹,但是米飯很好吃XDD!!(還有附一小盒醃製物,對我來說有點太鹹了ww)
※聽說在輕井澤的車站二樓(不需要出站)就能買到,我是在輕井澤車站3F買到的,後來發現橫川也有得買(車站的內外都有店),而且好像還有其他口味選擇,實在是太失策了ry
undefined
然後又回輕井澤北口巴士站搭車回橫川了!回程不知道為什麼時間都放得很寬才有下一班電車,所以等待了一陣子ry
橫川搭車往高崎方向就不用過月台,直接第一月台等就好了,不過車廂很短XDDDD
回到群馬八幡之後,我一牽車出來就又騎錯方向,不小心又多花了點時間導航到正確的道路QQQQQQQQ

undefined
雖然早上五點多起床,不過沒有感覺很累,只是隔天要上七點的班(也是五點多起床ry);下個月排班順利的話,會跟同事一起去草津溫泉,不過是當天來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