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要是些在日本購買會比較貴或是在台灣就用習慣的物品(牌子)。

等到了日本後會再統整一次,到底哪些必帶、哪些還好的物品


證件類

護照

機票

大頭照1"+2"

信用卡

日幣

印章(+)

**大頭照:可以自己在家裡DIY(還能自己修圖),去全家(有限定門市)沖洗(一般4*6尺寸/一張6元),很省XD
由於有部落客寫了很完整的流程,就不特別紀錄了→
大頭照沖洗的省錢方式

**信用卡:之前為了去日本旅遊,有申請了樂天的JCB卡,再加上中信的VISA卡應該很夠用了
>>>樂天很常有登記就有國外免手續費(回饋到下個月的刷卡金之類的)的活動,所以刷卡不用手續費超棒!

日常(廚房?)用品

牙刷

牙膏

牙線

卸妝用品

面膜

簡易保養品

隱形眼鏡

隱眼保養液

化妝品

延長線

雨傘

夾鏈袋

蚊帳

棉花棒

眼罩

玻璃保鮮盒

食物悶燒罐

鮮味炒手

沙茶醬

衣架

保溫瓶

麥片飲品

黑筆

筆記本

便利貼

堅果罐

衛生棉

洗面乳

香氛袋

吹風機

室內拖鞋

襪子

枕頭

雨鞋

包鞋

指甲剪

理髮剪刀*

轉換插頭*

讀卡機*

護腰帶*

 

 

 

 

 

**保養品+衛生棉+牙膏+盥洗用品:都是準備一兩個禮拜的份,主要去日本當地購買(不然行李很重很爆炸ry)
**理髮剪刀:自已會固定修瀏海,初期過去大概也不清楚hair salon的價位以及技術好不好,所以自己來最安全。
**轉換插頭:本來以為筆電視三孔,結果是兩孔而已,但是延長線已經買了三孔的,只能多買一個轉接來變換孔洞。
**讀卡機:就算沒有在台灣,只要有申辦自然人憑證就能報稅(應該還有其他功能,只是主要是拿來報稅用)
**護腰帶:因為購買腳踏車而認識了正要過去工作的台灣妹子,對方建議我帶護腰帶(工作檯較低)以及貼布、藥膏,他覺得日本有效用的只有醫院拿的XD!!


除了這些需要帶的物品以外,還要處理在台灣的手機以及有在使用的帳戶(畢竟台灣的保險甚麼的還是持續扣款)

(E動郵局申請)
因為郵局離我家最近、所以最常使用,為了方便在國外也能了解自己的戶頭需不需要家人支援(x),所以去郵局申請了E動郵局的服務,就是手機上的APP!!(這個只能去郵局當面申請)
抽號到櫃台跟行員說要申請,他會拿兩張單子給你(一式兩份),勾了兩個地方簽名+蓋章,就可以申請了!(必帶:身分證+印章+存簿)
然後等等等,他會問一些簡單的問題,之後會給一張(很像是去銀行開戶都會給的單子),
撕開來裡面有
(1)網路密碼、(2)使用者代號、(3)憑證下載密碼(於申請後1小時下載)
也就是說,一小時後再下載APP開通就可以了!
**第一次登入後,會開始要求你以上的資料都更改,然後再以新的資料登入,再把你登出,所以第三次登入就是確認綁定、不需要再登入了,不過因為APP很方便,可以轉帳、查詢資料,如果覺得不太安心的話,也可以要使用的時候再登入就好。

B612_20170925_125637_mh1506573655714.jpg

(手機門號想保留→轉月租99or轉預付卡)
之前有爬文看到2017年台哥大還有留客專案的月租49元,所以去了特約門市問→門市要我問客服→客服要我問直營
問了這麼多家,給的答案都是只有199月租的方案,後來打算不如直接改成預付卡(一次儲值可以保留半年的門號,如果能一次只儲100,這樣子一年也才花費200)。
結果最後去的別家直營店,我有點被她說服了,因為我現在是499(原599-老客戶100)網路和網內打吃到飽不用錢,如果我轉4G預付卡之後想要轉回原本的方案可能需要預繳或是只能599↑,雖然表明了我不想換手機,但門市說不換手機也要預繳(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事情ry),思考了很久,還是決定改成月租199(老客戶-100)=月租99的方案,而且還不是從我約滿開始續約,是即日生效!
距離出發還有一個禮拜,我要度過在外無法上網吃到飽、FB、LINE回到爽的日子了(住口

(看牙醫洗牙)
雖然有保了旅平險,不過如果要請保險還是有點麻煩,當然希望不要用到最好,就當買一個安心保障。
尤其牙齒最麻煩了,所以出發前趕快去給醫生洗一下牙,雖然沒有蛀牙,但就是保健一下!
結果我後悔請女醫生洗牙,雖然是原本常去的診所,但是就覺得只是洗牙而已,之前的女醫生還會幫你先消毒或是擦一點麻藥怕你太痛,這個女醫生是洗一洗就結束了.我嘴巴好沒有牙醫的味道喔(甚麼味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