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5/10要出發到北海道,今天剛好是GW結束的第一個上班日,就趕快去市役所辦理轉出(轉出前,打算先領取之前用網路申請的my number card,聽說這張等同身分證的功效,如果辦理轉出轉入也會比較方便的樣子?→因為申請玩都忘記這件事情了,一直沒去領取,還好還沒超過領取的期限ry
My Number卡小常識:https://www.kojinbango-card.go.jp/zh-tw/tsuchicard/index.html
到了市役所的市民課抽取號碼牌領取my number card(螢幕點選想辦理的事項,會吐出一張卷;螢幕有單獨辦理此業務的選項)
等阿等,發現等好久,但前面那一號都不動(其實只要等一個人就輪到我),只好先去旁邊寫一下轉出單了。
叫號後(5號櫃檯),把手上的資料(左上)都收走後,給了我一張
黃色領取牌等候(要到7號櫃檯附近等候叫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是很久之前就網路申請的關係,很快就叫到我了,確認了一下my number card上的資料後,隨即請我在螢幕上做密碼的設定(總共四組,但可以第一組數位簽名是6個英文大寫+數字、其餘三組可相同也可不同);之後設定好之後,市役所人員會給資料,讓你了解關於my number card的重要性以及便利的地方。
undefined
辦理好之後,繼續按螢幕抽號辦理轉出的部分(我是選外國人住所變更的選項);聽說只要有my number card就不需要帶很多證件跟寫很多資料???但我還沒證實(因為我太皮了,當天領取就想當天辦理轉出XD)(基本上印章都沒用到,聽說只要本人就不需要印章,但不知道是不是其他市役所也是這樣XD)
辦理轉出的時候,當天市役所會直接把你的健保卡收走,雖然健保卡的期限還是到你轉出的那天(我填5/10),然後會給一張關於轉出後的相關事項(如下圖:大概就是還沒繳清的健保費要快繳,沒繳完的話,會寄單子到下一個地點給你→謝謝皇上即時讓我確認意思ww很怕自已理解錯誤XD),之後要你在旁邊等候,再叫你的名字上前給你一張轉出單(到時候轉出單、my number card、在留卡到下一個地點辦理轉入登記)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