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
早上快五點半,搭著夜巴抵達東京的大崎站,等等要改搭JR(山手線)往高崎。
這是從東京市區→高崎最便宜的票了(約2小時出頭的時間),大部分的快車雖然一小時半左右會到,但是票價高達四、五千日幣,人生覺得搭不起阿(x),可能要以後來日本玩的時候,買關東JR PASS才能爽爽搭JR
undefined
進站之後,找間超商買買早餐!(皇上喜歡的超商!然而我忘記名稱了www不是小七、全家也不是lawson,我第一次看到的超商XD)
undefined
高崎車站意外的很繁華,超多百貨公司,西口這邊有Animate(晚上才認真逛),機能性比東口好(但是東口有便宜的卡拉OK!!!),我們住的地方也在西口這側,先去放個行李之後(2晚才¥5350),就在附近逛逛~
undefined
午餐在車站連接著的百貨公司渡過,吃完炸物之後,當天就不想吃炸的了(X
雖然炸牛肉可樂餅很好吃,然而吃兩個果然會有點膩阿XDDD
undefined
這是車站連結東西口的門,超有萬聖節氣氛(一走出剪票口,往左往右就能通東口或是西口,是一個滿大型空橋的感覺);
圖中左是居然要關店大拍賣的超市,趕緊進來買買(阿桑x),看到很便宜的透明奶茶(聽說不是化工,而是真的以蒸餾水的概念做處理的真的奶茶,話說我們群馬八幡這邊有看到賣80不含稅的www),下圖是我和皇上去百貨公司轉的扭蛋,恭喜皇上獲得三胞胎(住口)、還有附近的lolita服飾店
undefined

 


10/9
高崎這邊大概只排了要去辦在留登記、開戶、門號網路(本來要去
高崎東口big camera的門市辦line mobile,結果店員都不知道,只好入住share house再自己網路申請),所以前一晚就決定今天一早要去體驗日本的卡拉OK!(昨晚也跟店員確認完費用,雖然後來不太一樣,但也沒差很多)
我們十點左右來唱,唱三個小時+飲料喝到飽(非酒精類)¥702(含稅),是算人頭的,其實滿便宜的!!(忘記拍裡面的位置了,大概做四、五個人是沒問題的!)唱完出來的時候,發現外面超多在等的人XDD
undefined
因為皇上有查到東口那邊有二手店,所以唱完我們就繼續走下去~走到天荒地老(其實還滿有距離的,這時候就想念台灣的機車),可能這家店沒有通靈王大全套(以為是賣衣服嗎),還有另一家Book Off更遠,真心身心俱疲,只好先走去買買晚餐吃飯洗洗睡了(這幾天都過著早起早睡又省吃儉用的好健康的生活)
undefined
10/10
因為昨天和前天都日本的國定假日,今天公家機關才有上班,所以一早就請皇上陪我去
高崎市役所辦理在留登記、國民健保還有郵局開戶
高崎市役所剛好在西口這側,而且離我們住的旅館不遠(所以我們一早先把行李寄放後,出發去辦事情)
一進去之後,不需要抽號碼牌,可以先在7號櫃檯(外國人住民)前面有資料單,先寫完後拿櫃台前面的綠色牌子,接著等叫號(雖然我超不懂他們怎麼知道現在是還有幾個人在等、有哪些號www),基本上就是
準備護照、在留卡、任一個印章(中文),覺得有點特別的是,辦事人員還會開google衛星地圖給你看是不是住在這棟(然而我還沒去過,而且應該沒有人從頭頂看過自己家吧ry),總之辦一辦後,他會請你先坐著等,等等叫號給你已經打印好的在留卡以及高崎的資料(這邊垃圾分類超麻煩ry),然後跟他詢問(還是他主動問我要不要加健保?我有點忘了),他會給你一張粉色牌子.也是等叫號(記得還要寫資料,然而這裏都不用寫,她就幫你處理好了wwww),當然也還是有問能不能減免,辦事人員表示已經是最便宜的,所以就這樣了;整個辦理下來大概是一個半小時,看很多人都在市役所待整天,還以為會整天耗在這裡wwww
(話說我當場沒有拿到住民票,是過幾天才收到住民票的信件)
P.s住民登記的資料表上的{届出異動日:你到日本的日子}、{異動日期:當天申請的日子};所有要寫自己的名字的部分,辦事人員都叫我中文/英文/片假名都填上
undefined
接下來出發郵局~沒想到郵局還分銀行跟郵務www以前都沒注意到,還以為申請錯地方ry

郵局也有自己的信用卡,而且只限定29歲以下才能申辦(然而我30了還是給我辦??但最後因為第一年免年費後,第二年需要年費就不想申請了),選了一個很可愛的帳本,但是我的英文名字不知道為什麼要把我的第三個字的英文拆開斷行,看的好難過wwww
左下是日本的星巴克2017/10月限定飲品-杏仁牛奶X穀麥星冰樂 (アーモンド ミルク & グラノラ フラペチーノ)價格:Tall 580日圓+稅 (只販賣Tall size)
右下是我的午餐www和皇上在全家度過悠哉的下午(腳要斷了ry
undefined
接下來就跟派遣公司的先生(本來接應的先生的同事)約在高崎站,然後要準備出發share house了!
感謝皇上一路相隨!!!可惜之後的時間沒辦法去東京和大家鋪類鋪類,希望能趕快適應這裡、趕快出去啪啪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